close

雖然標題是兩次的人工授孕,但是因為第二次打排卵針居然最後只有一顆卵成熟,

所以第二次的療程就中途放棄了,自然同房仍失敗~~

第一次人工受孕記錄:

做過軟式子宮鏡後,醫生說子宮內有兩顆小小的瘜肉,不是在子宮內重要的位置上,

仍然有80%的機率可以懷孕,因為實在很不想在開刀了,所以決定試一次人工授孕看看

幾年前剛結婚的時候有嘗試過人工授孕,針劑+植入+黃體素一些藥物費用約11000-12000左右,因為是找認識的醫生做的,所以價格蠻便宜的,年代太久,過程都忘了.在此就不記錄了

人工授孕記錄過程:

月經週期第一天:

來的時候就去找醫生,討論後決定開始第一次人工,採用針劑跟口服排卵藥的方式刺激排卵

因為四年前的AMH數值約6點多,對於針劑排卵藥的效果不錯,所以這次打的果納芬針劑量不多,150iu,分三次打,共打450iu,針劑費用約6200元.

打針的過程一開始都沒有什麼不舒服.還很認真禱告卵一定要多一點,後來這件事真的讓我吃盡苦頭了

月經週期第十天:

肚子開始有點脹,感覺像脹氣一樣,但是吃脹氣的藥,完全沒用

我回診追蹤卵泡,賴醫生看了排卵狀況,實在有點擔心~~因為卵太多了

有一側的卵巢有十幾顆以上的卵,醫生想了一下,建議我是不是轉成試管,這次的卵就全部取出,下個週期在植入

賴醫師說,這卵很多,很容易引起卵巢過度刺激,嚴重的國外有案例會致死

而且這過程我會很不舒服,我還跟賴醫師說:沒關係,我可以忍耐(我真的是白痴才會這樣覺得)

因為考量試管費用一次要十萬,我跟先生討論一下,還是決定不要做試管~

本來已經決定既然這麼恐怖,不然這次人工也放棄算了,後來最後一次回診,醫生還是說,卵多機率高,試看看吧!

月經週期第十二天:

破卵針+門診費用約1100元

打破卵針~在第十天之後,我肚子已經很脹,到植入前我已經都只能慢慢走路,像老人家一樣,因為肚子實在脹到有點痛,在週期第12-13天左右打破卵針,約36小時會破卵

植入前,肚子已經非常大,感覺像懷孕四個月那樣~狀況還能夠忍受,但是確實不舒服

 

月經週期第十四天:

當天晚上門診植入,下午五點先讓先生喝一杯美式咖啡後,一小時在家先取出精子,一小時內送到診所,約晚上七點左右送到,在門診區候診,七點以後不能尿尿,要賬尿到植入,當時約八點半在門診診間植入篩選過的精蟲,醫生說狀況沒問題,植入後就馬上離開,醫生說不需要平躺,打到子宮裡面的東西沒那麼容易流出來.拿了一些幫助著床的藥物跟兩隻hcg之後依據時間施打,植入的費用沒有明細,植入費用+藥費約11000

到目前為止,只次人工授孕的所有費用包含門診費用約18000-19000元之間

走路很慢,無法外出,每餐都只能吃一點點,肚子一直很大,唉呦~~很痛苦

再來就是等兩週後回診!!是嗎~~~沒有這麼簡單

再來就是我悲慘的開始~~~

月經週期第十七天:

因為醫生擔心我過度刺激,植入後兩三天有回診,在打完植入的hcg回診,醫生看了我肥肥的肚子

掃超音波覺得還好,就叫我再觀察看看,要我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可以改善,建議可以吃無糖優格

持續腹脹好像有好一下下,整體完全沒有改善感~~

月經週期第十九天:

晚上肚子痛到都沒辦法睡覺,只能睡兩三個小時就一直起床,坐著睡著,起床後痛到無法躺下

半夜兩三點到四點間,我就在那邊禱告走來走去,還好禱告一個小時之後

感覺上帝與我同在,讓我肚子明顯變舒服可以睡覺,感謝主!

連續幾天半夜根本沒辦法睡覺,身體很不舒服,有點快瘋了的感覺

月經週期第二十天:

肚子已經脹的更嚴重了,再打了那隻hcg之後,到達極限.晚上怎麼躺都覺得肚子痛,

這幾天有時候都是坐著睡的,我先生半夜就看到他老婆坐在床上,坐著睡覺,跪在地上禱告

這次禱告了一個小時之後,腹痛加劇,完全無法改善,持續疼痛兩個小時之後,我一直在客廳試圖希望能好一點

痛到根本無法站起來,禱告完全沒改善,我看上帝要我去醫院了!!

我叫我先生載我去台中澄清急診,在去急診的路上開始狂吐,沒有吃什麼東西,都是吐胃酸而已

肚子內的腸胃在翻繳,感覺好像肚子跑進去一支老鼠,到處踢我的腸胃,讓我的肚子各處開始抽筋絞痛

我已經痛到講不出話來了~~到了急診,我说了我可能是卵巢過度刺激,也有懷孕的可能性

澄清檢驗了hcg有懷孕反應(事後證實這是三天前施打hcg藥物殘留)

醫生都不敢用藥物,只有輸液治療,白血球兩萬多~~我就這樣痛了五個小時

真的肚子太痛了,一直冒冷汗,我不知道怎樣形容那感覺,因為真的很恐怖,然後又很愛困~

急診會診婦產科醫生:謝昌興醫師,住院女醫師人真的很好,來照了超音波嚇到,因為我肚子內都是很大很多濾泡

多到數不出來,合併腹水~

濾泡大到都擠掉我腸胃的空間了,所以腸胃開始抗議的絞痛

這問題沒辦法治療,只能症狀治療處理,等身體自然代謝掉

醫生說了我要很不舒服一陣子才能改善,後來急診主治醫師打了一支抑制腸胃絞痛的藥物buscopan

我終於可以開始慢慢不痛,睡著了!

生殖醫學科的主任謝醫師來看了之後,說需要住院治療跟放腹水~~

後來我就住院了,沒有單人雙人房,住到健保房,很棒~

因為澄清的產科建保病房很大,我那一間只住了我跟另一個人

感覺好像雙人房,賺到~省一筆病房費,而且謝昌興醫師真的超好的~

我住院之後就一直打點滴,一天打約4包,醫生鼓勵我要多喝舒跑跟水

這期間我體重最多增加到五公斤,要清淡飲食以及多喝電解質水

肚子很脹,但是有慢慢緩解,卵巢過度刺激引起的腹水有分兩種~

第一種是因為施打排卵針,卵太多引起的,隨著症狀治療會減緩,到慢慢變好,因為若是懷孕後身體有分泌hcg會造成腹水持續且嚴重

第二種跟植入後施打hcg後,懷孕造成hcg持續上升,這時候的腹水會越來越嚴重,只能症狀治療,多喝舒跑電解質跟吃高蛋白的食物

我是第一種,我人工受孕後7天左右就慢慢改善,到十天左右腹水都消了,我就知道沒有希望了

因為醫生有跟我解釋我可能是第一種情況引起的,

我住院後腹水放液約1.8公升,肚子果然消了不少,但是那個長針的很粗又很長,搓到肚子超痛的(我膽小~)

放液後醫生建議我需要自費施打白蛋白albumin兩瓶約4000元(大概,詳細費用忘記了)

打完隔天我好很多,住院三天就出院了,醫生後來幫我抽HCG指數沒有升高,之前驗懷孕應該是藥物殘留引起的,

我就知道沒希望了,開獎時刻沒到,已經死心了,果然經期一到就準時來

這次的OHSS真的是驚魂記,住院好無聊~還好只有住三天而已

住院費用含急診費約5000多元,再加入人工受孕的費用,一次的療程就要至少23000元

再接再厲!雖然過程中我實在身體很不舒服,但是我禱告時,感受到上帝與我同在,心裡還是覺得很溫暖.

妳也在求子的困難中嗎?不要放棄,一起努力,相信神的應許永不落空

 

「…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…」(羅馬書5:3-4)

 

患難令人憂慮、失望。要經「忍耐」、「老練」,才有「盼望」。面對苦難逆境,先要「忍耐」,這是必須而關鍵的。能勝過困難的,只有堅忍。「忍耐」並非很多人以為是消極的,而是具重要的積極意義,不是逆來順受,乃勇敢地面對困難考驗風吹雨打而仍然屹立不倒。需要有信心,否則難以忍受。病人要有信心才願忍受治療之苦,若無信心便會放棄。信心何來?乃靠平時風平浪靜時之培養。故此有人可克勝困難,有人因患難而一蹶不振。要及早建立對上主之信心,遇到患難時便能安然渡過。

 

忍耐是可以鍛鍊的,由小至大,由淺至深。生活艱苦的人忍耐力也特別強。不要怕小苦小失敗小過失,漸漸地忍耐力便增強,可以勝過大患難。

 

「忍耐生老練」,「老練」指經歷、品格,意即因忍耐而經過磨鍊後生命得到提昇,有更佳經歷品格。所以不要怕患難,上帝藉患難叫我們學習忍耐,經忍耐後生命更豐盛。不要懼怕,只要信心!經歷患難後生命更有深度更具信心及盼望。

 

「老練生盼望」當人生命變得更堅強更美好時,必然產生盼望。希望不是憑空而來,而是經歷過忍耐、成長而來。由患難到盼望,要經過一段歷程,就是「忍耐」、「老練」。先要忍耐、忍受、堅忍,靜候主的旨意和安排,自然生命有改變,變得更堅強,更有深度,然後便有盼望,不致絕望。

 

「在指望中要喜樂,在患難中要忍耐,禱告要恆切。」(羅馬書12:12)多禱告,多尋求上帝,多親近祂,必能更得力量,更能忍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rd童話森林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