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670.jpg  

  當初自己因為從國外買的手工皂用完了,又來不及補貨的情況下,開始了我的製皂旅程

在沒有人可以問,只能看書上網查問題的情況下,逐漸摸索知道怎麼作皂,那時候我真希望皂友可以跟我一起作皂

我從日本翻譯的手工皂書開始(現在那本還是我最喜歡的手工皂書)慢慢學,日本的手工皂他們會用比較容易取得的材料,

比如牛奶罐阿.紙杯.這種生活容易取得的東西作為容器,身為初學者,能夠拿身邊的器材加以活用,也不必花費太多的錢,

所以一開始我就是用牛奶盒跟菜刀.超市買的橄欖油開始製作手工皂~~~

手工皂的製作除了是興趣,也是一種回歸自然純樸的方式,使用比較少的化學物品來保護地球的資源,是一個很好的理念,

身邊太多的化學汙染還有皮膚常見問題,讓很多媽媽開始想要學做手工皂,為自己的孩子作手工皂

這是一個很棒的開始,如果家家戶戶每個人都學會這種簡單的製皂技能,市售清潔用品對人體的危害一定能降到最低

更能保護我們的水源及後代更自然地生存下去~

但是,老實說~~

所費不貲的手工皂上課費用,違背了推廣製皂的本質,當然有些人是靠教學獲利生活的,

但是能不能有更低廉簡單的方式學會這些技能嗎?

如果有人也真的沒辦法付學費,像我一樣,當初只想學做看看,就只好網路爬文

當初網路的文章,我東拼西湊得懂得一點點,然後開始發揮我的女巫實驗精神

大部分會製皂的高手們,並不願意把自己所學的傾囊相授,或許是因為當初他們也是用高價的費用學費這些技巧跟技能的

所以我常看到製皂連結的部落格,裡面超多漂亮的皂,然後技巧跟注意事項也不說,拍幾張超美的照片跟我們分享~

但是我們更想知道的是,更想說的是~可以教我們怎麼做嗎?因為初學者沒上過課真的很多不懂,也很容易問傻傻的問題~

所以我後來願意仔細地把我的製造過程跟心得寫下來,希望一些想自己嘗試地網友,能夠減少失敗的經驗

但是我發現網友會從我的文章挑出一些問題小毛病來問我,或者是我怎樣計算錯誤~~

我甚至也想說不然以後就跟其他人一樣,拍拍照片跟大家分享就好了~~~

但是,身為一個基督徒,我不能隨從這個世界的潮流跟人言

這是我的部落格,覺得我文章寫不好,數學不會算,表達不好,看得不滿意的人,請您離開不要看!

我會繼續分享我製作的東西,有時候油的比例是打上去的,真的會誤看,並不是我故意貼上錯誤的比例,

人言可畏,但是 我的眼目只定晴在 上帝的身上,不討好人,只願神喜悅我所做,

而且做皂是我的興趣,我本身有正職的工作維持我的生活,不靠教人做皂賺錢

如果你看得起我,來看我的文章,你的問題我會照實回答你的,

如果你來跟我學手工皂,就算收費便宜,我仍舊會知無不言,如果我可以教給你的,我願意傾囊相授,

一個人摸索很辛苦,很需要幫忙,所以我的部落格,可以讓那些沒去上課的網友們,有一個可以交流的地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以上  很長~~如果你有耐心看完,謝謝你        IRI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d童話森林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