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工皂做一陣子之後一直很想買一台除濕機,因為把皂除乾一點比較方便保存!

剛開始備受打擊是因為剛好遇到下雨,鹽皂一直不停地流汗出水,很擔心會酸敗長黃斑,

也沒辦法一直擦一直擦的,就跟老爺講了一個理由,說冬天到了怎樣怎樣,要買除溼機~~

其實去網上查了很多評價型號,有一個很多人推薦的三菱那一台,我覺得單價有點太高,

這是三菱那台現在pchome賣的價格  網址 

http://shopping.pchome.com.tw/?mod=store&func=style_show&SR_NO=DMAU0I

(圖片擷取自pchome)

雖然功能很多,但是我本身不喜歡介面操作太複雜,有太多液晶顯示操作介面的,還要動腦研究麻煩~~(太太很懶!)

而且壞掉送出去維修也麻煩,去查了查網路價格,本來想要網路訂購,但是因為全國電子都可以同步網路銷售價格,

而且實體店面維修比較方便,所以我去網路上查了同型號的價格PCHOME賣多少,跟全國電子店員說,

他們就幫我扣額到網路價格,這樣超划算的!

本來只想買個簡單大概三到五千的可以除溼就好,但是老爺說~沒差多少錢,要就要買除溼功能好的,效能比較好!

店員推薦這一台,那時候購買約一萬塊左右,所以我去PCHOME查了這台PANASINIC F-Y181BW,

現在pchome沒有這台了,我查了現在的網路售價大約是這樣~

 

 

 


 

 還可以抑制塵滿生活環境, 這是搜尋網路低濕度可以殺塵螨的文章:

 這是擷取網路 網址http://www.nownews.com/n/2013/07/07/219552

 


 

這是官網對於PANASINIC F-Y181BW除溼機這型號的介紹

http://www.panasonic.com/tw/consumer/air-conditioner/air-lineup/dehumidifier/f-y181bw.html

(以下圖片擷取自官網)

 


 實際拍照 除濕機很簡單流線,但是有點重~

 

操作介面跟控制面板很簡單,不用看說明書也會

 

面板操作功能,可以顯示現在濕度,設定三種模式:房間/客廳/書房 各有對應的濕度

也可以設定乾躁乾衣,乾躁乾衣的濕度是沒辦法控制的,我除手工皂跟乾衣的時候,到乾的狀況濕度都差不多30-40%

 

 

 有清淨抑菌的功能,但是畢竟是除溼機,還是不要要求太高好了

 

濾網可以打開來清洗,一陣子之後還蠻髒的,跟冷氣濾網有點類似

 

 機子側面拍,機子有點重,但是下面有附滾輪,可以側推,移動到他房間會比較輕鬆一點

 

 

 臥室

水箱大小,基本上我都只乾躁乾衣的功能,可以方便手工皂比較快乾跟烘乾衣物,所以幾乎兩天左右水就會滿了,水滿了會有滿水標示!

 

 

可以定時乾躁乾衣的功能,濕度都除到大概30-40%左右,大概6-8小時,原本脫完水的衣服被單就可以乾的差不多了.

有時候洗好的沙發套子,因為真的太厚了,連在陽台曬很久都不乾(陽台太陽不大,沒辦法直曬)

只要放進去房間開除溼機,過一晚就可以完全乾燥,

因為除了濕衣服,連床單被單洗完,沒有太陽的話,我就直接放進房間開除溼,有除溼乾衣的功能,乾超快!

有時候床單如果沒曬乾就收起來,隔一季就會變得很有霉味,拿出來都幾乎要重洗過,

後來我也推薦我媽媽一定要去買一台除溼機,因為除溼完很舒服,

而且後來我朋友告訴我低濕度可以殺塵螨,所以她的方式就是房間跟小孩房輪流除溼,

抑制濕度在50%左右,可以殺死塵螨,我覺得這樣超值得的!後來我也仿效他的方法,

把所有的曬不乾衣服+手工皂籃+剛洗好被單+打開房間所有的衣櫃 開始開乾躁除溼8小時,濕度30-40%

門跟窗戶關起來,人不要在裡面喔(因為太乾燥了) 這樣不會浪費電,而且除溼完房間還有手工皂精油的香味,完全不浪費!

所以結論是冬天了買來用很值得,因為真的很好用,當初怎麼不知道買這個,每次冬天衣服都晒好久不乾,而且剛好可以曬乾手工皂保存,省錢太太沒有衝突的!

可以乾衣+除乾手工皂+防塵螨 也沒有多花錢,因為烘衣際也是很貴又占空間,又很吵!所以推薦要買除溼機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rd童話森林手作 的頭像
    Lord童話森林手作

    Lord童話森林手作

    Lord童話森林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