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海的盡頭是夢想的原點

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

帶著希望在汗水中啟航

航向三大洋的盡頭 此生無憾

在生命的盡頭,你不會後悔你做過的事情,但你會後悔你沒有做的事情!

旅行,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,祝福各位勇敢追夢,用心體會生命中無限的可能

(摘自 小資背包客,遊西班牙)

這篇旅遊書上的文字,很觸動我的心,想要完成夢想去流浪的心,當然後來我沒有去流浪,但是西班牙自助,居然成行了

從我在facebook加入這個粉絲團開始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scoverspain 認識西班牙,跟著官方導遊走

西班牙的美,深深烙印進我的心,所以半年前建議我爸媽要到西班牙自助遊玩,卻意外成為我去西班牙自助的前奏

當我爸媽告訴我,他們已經訂好機票要到西班牙自助的時候,已經是9月中了,我羨慕他們,但是因為工作抽不了身,也只能遺憾了

很多事情結果的加總,促成了我的西班牙之旅跟屁成行,在這邊感謝的人很多,特別是我辛苦上班的先生,工作忙碌還要照顧狗,辛苦了

九月底我開始訂機票,因為要配合爸媽已經預訂好的飛機時間,我上網訂了一樣的航空公司!  阿聯酋航空 

九月中爸媽訂的機票費用約32000元,我到九月底訂的時候,查詢預售機票金額加稅金要40000元,很幸運的訂票當天訂到38500左右的機票

航程:去程   台北桃園機場-->杜拜(轉機中途停約四小時)-->巴塞隆納   回程:巴塞隆納-->杜拜(轉機中途停約四小時)-->台北

我事前沒有做任何的功課,因為很臨時的決定要去,所以行前,只上網做兩件事:1.訂機票 2.依爸爸指示訂西班牙高速列車Refen

事先訂的高速列車非常划算,這是事後到西班牙才知道的,要到西班牙自助旅行的人,這個一定要事先做好!

訂火車票是在這邊訂的

飛達旅遊 http://portal.gofederal.com.tw/

進入網頁點選 單國火車通行證 RENFE 西班牙火車通行證(這是高速列車)

 

ScreenHunter_16 Dec. 02 18.02

依序點選~~ 單國火車通行證 注意要選擇Renfe西班牙火車通行證那一個喔!!

我們只選擇二等艙,其實二等艙已經很棒了喔

(火車內實拍圖)

1480667_1500179040239012_3274551757645427882_n

飛達會收6歐的手續費,還會有專人跟你確認郵寄的方式跟地址,服務人員非常電話態度很客氣喔!

點選頁面之後,會需要填上你的護照號碼跟護照上的英文名字,只限本人使用喔,實際使用的時候西班牙人員是會檢查核對你的護照喔!

附註:

西班牙高速鐵道西班牙語Alta Velocidad EspañolaAVE,簡寫於西班牙語意思為)是西班牙高速鐵路,由西班牙國家鐵路營運,時速可達每小時300公里。

ScreenHunter_17 Dec. 02 18.04

 

我們配合行程,選擇的是這個,可以搭乘AVE高速鐵路,西班牙火車的總類有很多種,這種是最快的,還有中途高速火車(Avant),搭的車站不同,有區別,不要搞混了! 票卷的意思就是在一個月之內,西班牙的AVE高速鐵路可以搭四次,沒有限定距離,所以非常划算,換算起來搭一次大概只要1500元台幣,跟西班牙車站現場買票差很多錢,但是有一些搭乘的限制,有每天限制的包廂跟車次,所以搭乘車站的地點跟時間都要非常的清楚,而且一定要提早去排隊劃位,因為有限制每天的搭乘人數!我們最後回程因為搞不清楚限制,有損失一筆金額,有空會再說明這件事!

 ScreenHunter_18 Dec. 02 18.07

因為我們的行程規劃只需要四段票以內,

分別是巴塞隆納Barcelona-->馬德里Madrid 時間約三到四小時  

馬德里Madrid-->賽維亞Sevilla 時間約三小時

賽維亞Sevilla-->巴塞隆納Barcelona 時間約五小時

 

因為我們的目的是出國旅遊看看,所以省錢也很重要,秉持小資女的精神,我出國前上網搜尋了一下必買物品跟注意事項,買了兩本書,就這樣出門了!

 

沒有任何的規劃,因為我想我爸媽應該已經想好行程了吧!(事後證明我是錯的,還好網路搜尋更能萬能!)

 

我買了這兩本書,我覺得還不錯,我爸媽也帶了三本,但是真的要帶旅遊書喔,因為西班牙文不會講,起碼可以比書上的圖片跟地名跟西班牙人問路,

 

所以說地圖是長在嘴巴上的,問就對了!西班牙雖然一直說治安不好,但是很感謝 神,我行前以及路上一直不停地禱告要平安,果然平安沒有被偷被搶歸來

 

有人說西班牙除了風景,其實人情也是很不錯的,我深深的這麼覺得喔,撇除掉那些不好的新聞報導,一般的西班牙人是非常的友善的,跟當地的人民問路他們都很熱心地告訴我們西班牙語,真的很少人會說英文啦,比手畫腳也是可以的,放心放心!旅行最重要的是 放開心,踏出第一步!

我買的兩本書  博客來網址  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?loc=logo_001

 

 

附註: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rd童話森林手作 的頭像
    Lord童話森林手作

    Lord童話森林手作

    Lord童話森林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