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主~這是我一直想要寫的一篇感謝文,見證神的信實跟滿滿的恩典

回首,我離開上一個最久的工作,快要滿兩年了

當初,我覺得自己是不得不離開那個單位,

每天晚上想到自己面對的困境跟心中難以平復的背叛感,滿滿的委屈跟悲傷

那時是詩歌:耶穌愛你 JESUS LOVES YOU及淚流滿面的夜晚陪我度過

因為最令我傷心的是,這曾經是我覺得很溫暖的職場,我感謝職場的這些同事,這麼幫忙我接納我,大家嘻笑的時光總讓我時常感謝自己能夠來到這個單位

一次年度打考績的時刻,我接到督導的通知,告知我的考績同事之間互評,我的考績不滿60分,是因為主管的分數平均後,勉強我的分數才到達60分的邊緣,就是丙等,

覺得我很有問題,需要找我約談.經過幾次的同事間溝通,大家仍然指控我哪裡哪裡有問題,所以堅決我的考績只能丙等,連我單位最好的同事也把我的考績打很低

因為這些彼此的不諒解,同事間的感情已經變了,工作氣氛變得非常不好,大家都戰戰兢兢的,當時不認輸的我,也堅決不讓這些害我的人好過,我決定向公司申訴,

申訴委員會可以去申訴發言,告訴大家你想說的話,也可以反映問題,其實單位有一些隱藏的問題,我想要讓總公司知道,這些人對我這麼嚴格的考績,其實她們是怎麼做的,

我非常非常的不服,覺得我不是這樣的壞人,為什麼把我講的偷懶.不認真.沒有同理心.對待各戶態度很差,所有很久以前的問題通通都拿出來列入這次的考績標準,

面對這些指控,我瀕臨崩潰的邊緣,已經去看身心科門診,因為我已經開始出現沒辦法正確表達,歇斯底里.不能集中精神的狀況~~

這兩個月中間我的情緒起起伏伏,每天都度日如年,想調單位又沒有職缺,這個單位周休二日,是所有人夢寐以求的地方,但是我真的忍耐不下去了!

因為當初調來這個單位,是神的恩典讓我有機會可以來這邊的,因為這個原因,我不敢放棄神給我的機會,又忍不下去,

當時最上面的主管,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,她說:我仍然希望你能夠留下來,但是我希望你能從錯誤中改變,還要能夠開心的工作,你可以嗎?

對於這些人聯合起來欺負我的態度憤恨不平,我不能接受這些人以為她們的力量可以趕走別人離開她們的職場,

因為當時我並不是第一個~

當時的我不是一個謙卑的人,但是我自認自己是一個正直的人,或許當初她們眼中的我,並不是那樣

最高主管說:你知道甚麼是謙卑嗎?你有看過麥穗嗎?越成熟頭越低,你要做的,是要能夠榮耀神,你想過要怎麼榮耀神嗎?你需要回去讀聖經,你知道聖經中亞伯拉罕的故事嗎?他也是受了很多苦,才走到神的計畫中的,現在大家各說各話,我也不知道該相信誰,但是因為他們人數比較多,我也只能選擇相信他們!

這是神在尋找他迷路小羊的第一步,很巧的是,我當時正在讀聖經舊約的故事,每一次主管講的聖經內容,我剛好都讀過,所以我能明白她要表達的意思

所以,我才又開始禱告尋求神,找家裡附近的教會聚會,那時候的心情去教會之後能夠平復一點,但是仍然非常糟糕,直到一件事情讓我有轉折~

因為太傷心無助了,所以到了附近的教會聚會,每次唱詩歌就是淚流滿面,我覺得神知道我的難過跟傷心,神懂我的心情,這樣持續了幾週的聚會

到了要交出申訴單的前一天,教會的牧師講道主題,是饒恕,牧師說:饒恕得罪我們的人很難,但是我們可以向神求,我們有一顆饒恕的心,忘掉心中的憤怒!

我整個大震驚,因為我覺得神要透過牧師告訴我,饒恕她們~饒恕

而我選擇順服,這是一個轉折,我後來才發現這是神的法則之一,所以當我們向神禱告時,有可能禱告並不是改變環境,而是神改變了我們的心,

[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提摩太後書1:7],

因著這從神而來的力量,我饒恕了同事,同事覺得非常不可思議而且鬆了一口氣,我發現,因為我的饒恕,帶來了轉化的力量,慢慢的同事之間的尷尬氣氛可以化解,慢慢的同事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東西,這是這一兩個月來,不曾有的改變,好像我改變之後,大家的關係也不再那麼冰冷對立了!

 當時我掙扎著是否要離開近五年的工作職場,因為這個工作我相信是神賜福給我的(當時我未受洗),而且對結婚的我來說,周休二日的門診工作,偶爾輪夜診,在大醫院上班,似乎是最好的穩定選擇,在我丈夫跟夫家眼中是這麼認為的,我為著是不是離開職場,回到神的面前,尋求禱告了三個月,後來因為福音刊物的一篇文章,讓我有了不同的看法

 文中說:我們是神的小羊,神會帶領我們在豐沃的青草地上,但是當時間久了,土壤會貧瘠,這時候神就需要我們改變,他會帶我們到新的地方,去接受新的挑戰學習新的事物,這篇文章給我很大的啟發,所以我開始禱告:神啊~如果我可以離開這個祢賞賜給我的工作,請讓我能找到一份工作,同樣是周休二日,而且薪水不能比現在少的工作,當時我想要轉換類似個管師的工作,但是我沒有類似的經驗,投履歷都沒有下文,一個禮拜左右,我真的順利的就面試上一份工作,周休二日,而且薪水較高一點,,離開前有同事問我:你會不會後悔你現在所作的決定,畢竟這樣穩定的工作並不好找. 當時的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居然告訴她:如果是我自己離開或許會失敗,但是 上帝 絕對不會失敗!

感謝主,當時我本來想要休息一陣子的,但是因為股票賠掉我們的積蓄,讓我根本無法不工作,在內心受傷又無奈的壓力下,繼續工作~困境逼迫我持續不同的工作,才有一直一直的成長的我,其實離開之後並沒有一帆風順,還是有困難在環境中,但是靠著 主,我開始聚會-受洗-什一奉獻-小組聚會-教會培訓課程, 神讓我一步步地往前走,走上神命定的道路,有不錯的工作跟待遇並且讓我們的經濟豐盛有餘,這是神的一個應許,神是信實的,因為神說 ~我耶和華是永不改變,我是個頑固的孩子,走了很多很多失敗傷心的路,才回到神身邊的孩子,生命中滿滿的恩典見證可以分享,這只是我信 主 過程中的一個小故事,希望這樣的心情分享,可以讓正在傷心挫折中的迷途小羊,回到神 溫暖的懷抱! 耶穌愛你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rd童話森林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