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

使用了覺得很搭配的皂章(PEGGYS購買),

因為這個皂章是同學借我的,實在是很買不下手~~但是真的很好蓋!

未精緻酪梨油,呈現完美的深綠色,做出來的皂清爽又溫和~

是寶寶皂跟痘痘肌膚很適合搭配的油品,

因為酪梨油有深層清潔又溫和的特性,所以我自己都會使用酪梨母奶皂來卸較淡的妝

(只擦隔離霜的淡妝),因為酪梨母奶皂有添加母奶,更為滋潤,在深層清潔之餘又不會過度乾燥,

適合乾性肌膚在夏天使用,冬天的話,我還是會選擇更保濕的油品,例如:澳洲胡桃油或是杏桃油搭配使用喔

這一篇是分享抗痘用的酪梨皂,適合混合性及油性的膚質

配方是我教學課程中使用的配方,完全不藏私的分享給各位

精油的部分,我會選擇比較清爽又有抗發炎的精油輔助,成皂很舒服森林系的味道

聞起來心曠神怡的感覺~

精油選擇:茶樹/迷迭香/綠花白千層/山雞椒/雪松/尤加利

酪梨油介紹:

認識酪梨油  Avocado Oil:

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A、D、E 、卵磷脂、鉀 、蛋白質與脂酸。油質沉重, 能深層穿透、軟化肌膚,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。最適用於乾燥缺水,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,對溼疹、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。營養度極高,亦可用於清潔使用,其深層清潔效果佳,能促進新陳代謝、淡化黑斑、預防皺紋產生。

酪梨油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,做出來的皂很滋潤,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,能製造出對皮膚非常溫和的香皂,很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。建議用量30%。

配方分享:

適用肌膚: 痘痘肌/油性肌

INS(硬度):134

NAOH: 113 (水與鈉的倍數:2.3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水量:259g

總油量:780g

總油量+水量= 1000g (成皂總重量)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名稱

重量

比例%

橄欖油

180g

23%

椰子油

150g

19%

棕櫚油

100g

13%

玄米油

100g

13%

酪梨油

200g

26%

蓖麻油

50g

6%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rd童話森林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