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這篇文章是給已經有手工皂基礎的皂友看的,使用的方法是二次加水法

就是製作手工皂時,添加其他添加物的作法

這是同學贈送給我的自製水果酵素,因為製程繁複,我使用的是她送給我的菌種(菌種殘渣)

因為我也不會作酵素,所以要做的請自行google作法

此篇只有分享如何將酵素入皂的方法

這是我答應要教送給我酵素同學的文章,也分享給各位

手工皂的基礎製作過程,請看此文章~

 

▊分享▊ 超好用,又不擔心化學殘留的❤不藏私公開~家事皂製作方法及配方+使用方法❤

 

http://irishandmade.pixnet.net/blog/post/243986338

 

(只有配方更改,製作過程都是一樣的)


 

跳過基礎部分,從開始加入添加物開始

首先只要是你喜歡的配方,都可以加入添加物,只是如果水加太多,成皂就會很軟,

比較難脫膜,之後還需要除濕~

水量的部份,本身的皂我使用的水量是氫氧化納量的2.3倍(氫氧化納x2.3=水量)

皂要攪到light teace的程度

 

加入酵素的果渣部分

 

 

這是水果酵素的果渣(也可以當菌種)

一條1000g的皂加入約50-80g的酵素渣,打成泥(如果不好打成泥,可以額外加20-30cc的純水進去果汁機內打成泥)

成皂會比較濕一點,作法有點類似馬鈴薯家事皂的作法,總水量大概約3倍多水的水量

    

    

加入後攪拌至trace加入喜歡的精油即可,

我使用的是我很喜歡的森林系精油

精油:山雞椒/綠花白千層/迷迭香 入皂2%

成皂很軟,要拖膜前,需要放入冰凍庫冰一晚再脫膜

脫膜後,用除濕機乾燥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Lord童話森林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