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決定進入療程之前,我考慮了一陣子後

參加了朋友介紹的臉書社團,這是一個私密的社團

裡面有很多正在進行試管療程,或是已經成功求子的媽媽們經驗分享

爬了一些文章看了求孕媽媽的分享之後,

決定要到專業的不孕症中心進行療程,因為我住在台中,

很多人推薦不孕症的專科醫師-張帆醫師.位在台中斥西屯區秋紅谷附近~

要決定進入試管療程是一個很大的考驗,

勞民傷財,單次的試管費用基本是10-12萬,而且是一條不歸路

因為不知道何時會成功?不知道要幾次?不知道要花多少錢?

但是因為我實際年齡已經要將近34歲了,

邁向高齡產婦之路,而且根據年齡的攀升

試管嬰兒的成功機率下降的很可怕,

到超過38歲以後,是一個慘不忍睹的數字

在我結婚多年之後,這是我給自己的最後期限了

醫生建議年輕的時候凍的受精卵,成功的機率比後來年紀大取的機率高

因為卵子品質比較好,這是很現實的問題

為了增加機率,我還是不得不接受事實~但是我現在很能釋懷,或許因為這是上帝很久以前就註定要讓我走的路

凡事都有神的美意

耶穌在上十字架以前,他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,即便他是神的兒子,他仍然心中害怕擔憂,他向父神禱告

禱告說:

我父阿、倘若可行、求你叫這杯離開我.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、只要照你的意思。

就算我非常的害怕這件事情的發生,我禱告了很多年,這件事終究臨到我的身上

不是因為我的禱告沒有蒙應允,我相信我的呼求已經達到上帝的前面

但是上帝有祂的旨意,如果我親身的經歷,能夠在有一天分享給更多正在等待孩子的媽媽們

那我希望這些過程跟等待,可以讓妳們相信,在有一天的某一刻,神會成就祂的應許.給我們孩子

這一切都是神的計畫,唯有我自己親身的體驗

才能知道在多年的不孕的過程中,每個月的失敗中,有多麼的痛苦

即便神給我們很足夠的恩典,穩定的收入,卻因為這件事

還是讓我陷入低潮中.

我很害怕,更害怕花錢痛苦之後又沒收穫

我認真地禱告,尋求神的旨意之後,我確信 祂要我走這條路,

好吧!確定上帝的心意,祂會陪著我走,帶著驚惶害怕的心情,等待~

月經來的第一天,我抱著好大的期待,來到傳說中的不孕中心~

如果你要看不孕的療程,請記得月經一來報到就必須要來檢查,

一方面可以抽血檢查荷爾蒙的濃度,吃藥打針也在這時候就要準備開始了!

張帆醫師有自己的診所app可以查詢門診跟掛號的診次,只要用手機app搜尋<張帆婦產科>就有了.

初診到診所會有護士進行問診:一些過去婦產科病史跟填一些基本資料

護士問得非常仔細,連你曾經做過的婦科檢查跟開刀,人工試管之類的,

或是有沒有異常的部分都會進行記錄,然後醫生會針對這個部分再問診.

現場等待的人非常的多,診所非常的新,候診區的環境確實很好,

但是坦白說,除了問診的那個護理人員以外,我實在覺得其他小姐的態度不太好,

也不親切,感覺例行公事以外,沒有特別的溫柔,

雖然我們去也不是要要求特別的親切服務,但是鼓起勇氣來到這邊

還是很希望能得到同理的對待跟關懷(好吧!我的內心比較脆弱)

有點失望,除了問診的那個護理人員之外,對這個環境感到失望.

但是我們是要來生孩子的,只要能成功就好了!這樣告訴自己

輪到我看診的時候,我看到張醫師有點驚嚇,因為好嚴肅~

跟我想的醫師感覺不同,問診的內容,醫生有評估過我的狀況後,

告訴我依據我的過去病史跟子宮內膜異位的部分,就需要做試管了

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的患者有一定的機率會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的關係,

受精卵有可能因為在子宮內被汙染了,所以就失敗無法著床,

叫我下次要抽看看ca125的數值看看是不是還有再發作.

然後做了陰道超音波,沒錯~在月經來的第一天就要做超音波,

還好我在網路上有爬文過了知道有這狀況,不然我可能會驚嚇

因為來了肚子很痛,還要檢查超音波~~好吧!要忍耐~~~

檢查的時候醫生說,懷疑我子宮內還是有瘜肉或是肌瘤不確定,

所以要安排治療型的子宮鏡,就是可以檢查子宮狀況,如果有發現瘜肉

或是問題可以馬上處理,但是要全身麻醉~

我也告訴醫生說,我決定要做試管,採用冷凍胚胎的方式,可以分攤提高機率.

我有大概搜尋一下網路的分享跟經驗,費用我預計整個療程加上凍卵需要20萬左右

然後張醫師說,若是我的卵取的比較多,就會需要較多的處理時間,

費用會比一般人高,聽到這邊我有點害怕,因為我也不好意思問是多少錢,

只有點點頭而已(這讓我內心非常不安,因為我覺得20萬已經是我的極限了)

然後我跟衛教師約了子宮鏡的開刀時間,就離開了.預計月經乾淨後,就要來做全身麻醉的子宮鏡

看完診,全部的費用含掛號費是300元,我看單據的明細是:照卵泡的超音波費用300元自費

我也不清楚到底有沒有使用到健保的部分,因為我是有給櫃檯健保卡的

後來衛教師打電話給我,叮嚀我一些要注意的事項,順便提醒我手術當天要帶提款卡來,不要帶現金

我仔細詢問才知道,原來麻醉的子宮鏡是自費的,費用約3000-6000元不等,若是有使用其他的耗材或是處置的部分,

要再另外計費.另外她有說,若是可以用健保申報的部分,就會看看是不是幫我申報~講的也不是很清楚,

但是重點就是要自費.

我掛斷電話之後非常不安,因為在這過程中,醫生都沒有告訴我這是要自費的,

護士也都沒有提到,然後在電話提醒時,才知道是自費.

我為此不安了好幾天,那種不知道價格的感覺有點恐怖,然後開刀了也不能不付,

因為我曾經做過軟式子宮鏡,門診檢查,只有掛號的健保費用,沒有額外付費,

我不安,然後開始禱告,我該怎麼辦?我還是相信張醫師的專業部分,

也相信他會幫我找問題,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安,繼續禱告~~

禮拜天主日回來後,我忍不住上了試管社團問了大家這個問題

請問大家麻醉子宮鏡都是自費的嗎?

這些姊妹們非常熱心地回答,很多人都是健保檢查,所以大家建議我多問幾家醫院看看

也有人告訴,如果手術過程有切除瘜肉的部分,可以用保險申請理賠的,

但是也有人回答,不孕的檢查都是自費的

最後我想了一想,決定到澄清醫院,中港院區掛生殖中心的謝昌興醫師門診

會選擇這個醫生是因為之前有一次因為婦科的問題住院(之後的文章會在分享住院的原因),

發現這個醫生很不錯,有耐心,而且跟他溝通病情詢問時,沒有甚麼壓力

我覺得這件事很重要,我們真的對於這門生殖的醫學非常不懂

就算我是護理人員的背景,這都是一門很獨立且特殊的醫學

會問很多問題,很多疑惑,要能沒有壓力才敢問~

謝醫師不單單只看不孕症,他是澄清生殖中心的主任,以前在國軍醫院的時候,很多產科的媽媽都推薦這個醫生

我上網仔細的爬文後,終於鬆了一口氣,突然有種平安的感覺

我就決定要到澄清生殖中心看診處置,後續如果有需要開刀住院的問題,在醫院會比較方便,

可以使用健保,對於我們的經濟負擔也會比較小一點

後續文章會繼續記錄我的求診過程跟一些細節的部份.

 

所以我告訴你們,凡你們禱告祈求的,無論是什麼,只要信是得著的,就必得著。<馬可福音11:24>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禱告懷孕 信靠神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d童話森林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